课程体系

职业规划师认证培训体系由一系列专业训练课程和考核认证体系构成。其骨干课程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CCP生涯规划师,3天集训+训前预习+训中作业和练习+训后实践,是所有职业规划与生涯教育从业者的通用基础课。

帮助学员系统理解职业规划与生涯教育的核心精要,了解在企业、学校和个人三大领域的应用规律,学会七大理论模型和八项简快技法。该课程即可以自助,也可以学习帮助身边人解决典型的职业生涯问题,确保在职业生涯问题上不犯错。

该阶段培训并考核合格者可申请相关部门颁发的国家生涯规划师或中国战略型人才职业规划师(初级)资质。

第二阶段,CCDM中国职业规划师,5天4晚集训+训前准备+训中3个案例+训后实践,是执业级职业规划师认证课程。

系统学习舒伯职业规划实践的六大技法(适用于学校、企业和个人),以及向阳职业规划模型,以形成科学的职业规划解决方案。

该阶段培训并考核合格者可申请行业性资质或中国战略型人才职业规划师(中级)资质。

第三阶段,BSC高级职业规划师,3天2夜集训+训中2个案例练习督导+训后实践,是导师级职业规划师特训课程。

系统学习舒伯职业咨询七步法和导师级别的职业规划咨询实践范式,以切实解决复杂的各类职业生涯困惑。

该阶段培训并考核合格者可申请中国战略型人才职业规划师(高级)资质。

中国职业规划师的资质认证由专业从事职业生涯管理咨询实践及研究的向阳生涯管理咨询集团负责全国的课程培训组织,经中国职业规划师考试委员会实施全国统一的考核并合格后,由中国职业规划师协会颁发结业或资质证书。整个训练体系专业性强,极其重实战能力,专门用来培养专注在职业生涯管理、职业生涯规划和职业咨询领域的专业人才。

 
学员数量
12000+
开班天数
1120+
案例数量
93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