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涯规划,让家庭幸福共同成长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看到这句话,你是不是已经哼唱起来了呢?

2月14日,西方情人节,现已成为全世界浪漫节日,情侣们在这一天会互送礼物表达爱意,传统礼物是送巧克力和鲜花。近些年很多人开始寻求更特别的礼物,比如职业生涯规划咨询,双生涯职业规划咨询,以及职业规划师课程。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选择以咨询或课程作为情人节礼物呢?根据我们近些年对选择此类项目的客户的访谈,我们了解到他们有以下共性。

1、让爱人工作舒心

何先生说:“因为之前送给女友做的职业规划咨询很有成效,最近计划结婚,所以这次来进行双人的职业生涯规划。”

何先生女友工作4年换过近十份工作,最长的一份也没有超过一年,她对于自己的职业规划是不清晰的,对于未来也很迷茫。职业规划师帮助她梳理过往经历,分析她的性格和优势,用专业的职业规划方法给她做了方案。

说起当时给女友做职业规划咨询的时候,何先生表示女友工作不稳定就容易不开心,他也很担心,但苦于自己经验不足也给不了女友合适的建议,于是找到专业职业咨询公司向阳生涯给女友进行职业咨询。做完咨询,女友就像变了一个人,整个人很积极,找到了心仪的工作,不再抱怨不喜欢工作想要辞职了,还能和他交流工作收获。何先生看到了女友的转变,为她感到高兴。

2、让两人生活和谐

赵女士是外企高管,事业和家庭双丰收,孩子刚满6岁的时候家里添了第二个宝贝,导致她需要牺牲工作。半年的纠结和不甘放弃的状态,让家里有了矛盾和不认同感。

刘先生是创业公司总经理,发展比较顺利,但家里的时间投入度较低,孩子的教育和日常管理需要女方更多的精力去完成。即便老人可以有看管的义务,但是还是代替不了,导致了家庭价值观的不一致性。

他们夫妻一起进行了夫妻双生涯规划,赵女士通过咨询更好了解对方的创业期间的立场和需要的时间的投入度,也更懂得如何取舍,最终选择放弃多年努力的外企管理工作,转型到了现在已经发展很不错的咨询领域,未来也准备往咨询专家发展方向的定位,从中不断积累和沉淀。刘先生也给与了赵女士更多的安全感,也更懂得了一个事业型女性放弃自己职业过程的不易,陪伴她慢慢度过艰难期。

3、让共同语言更多

罗女士和曹先生两人是高中同学,网恋多年,研究生毕业后组建家庭,已婚未育,由于彼此都专注事业线上,两方的家庭教育和家庭条件不同,所在城市也不同,加上彼此的学习环境也不同,由于婚后彼此单位性质和工作内容不同,导致生活中有很多琐碎的事情会发生。

罗女士是培训教育机构讲师,曾在向阳生涯学过CCP职业生涯规划师课程和CCDM高级规划师课程,也参加过很多自己公司和其他培训机构的课程,在不断地学习,提升自己。她的问题是总感觉夫妻间有冲突,所以这些年她找了很多方法来发展和促进夫妻的交流和沟通。曹先生在一家创业公司,手中有一部分期权,作为一个程序员,担心35岁后续的职业规划与转型。

两人做完双生涯职业规划咨询后关系很棒,化解了彼此不了解对方而积下来的矛盾,彼此的事业线也更清晰。双方通过3次咨询解决了问题,很是感谢。

现在罗女士计划给丈夫报名CCP生涯规划师课程,方便丈夫进行转型,两人可以在未来成立职业生涯规划咨询机构,开展共同的事业。

真正的爱不是让对方变弱、变得有问题而很需要你,由此离不开你。真正的爱是愿意帮助对方成长,让对方具备独立思考和生活的能力,同时也帮助自己成长。
 

如果你也希望看着所爱之人不断变好、持续成长,那就送他一个光明的未来,带着他来向阳生涯定位人生、规划梦想,让这份情人节礼物有价值又不落俗套。

 

扫进你口袋
微信搜索Arting365design 或 扫描二维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