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北京CCDM中国职业规划师实战特训班简介

  CCDM中国职业规划师•实战特训班简介  —最具实战性的职业规划师专业认证体系  北京•2009年8月•80学时

  项目背景及意义  社会竞争的加剧,使人们在求职应聘、职业选择以及职场发展面前越来越感到无所适从,特别是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国际金融危机来势汹汹,波及面广,正在给各行各业带来巨大冲击。企业大幅裁员、普遍降薪、缩减福利等举措已经引起诸多职场中人失业、生活水平下降,越来越多的隐性问题逐渐显现乃至激化,职业咨询已成为迫切的社会需求。  随着就业形势的严峻,政府组织、高校和企事业单位对职业规划的意识有了显著的提高,职业规划咨询行业近年来已经无可厚非地成为了朝阳产业,而职业规划师则晋升为该行业中的宝贵人才,近年来身价不断攀升,业务能力强的年薪可达20万元左右。然而,我国目前从事职业规划和咨询的专业人士数量非常有限,对于庞大的就业人群来说,现有的职业规划师人数远不能满足需求。  就业异常艰难的2009年,正是职业规划师更加充分地体现和发挥其职业价值的好时机,取得职业规划、职业咨询领域的专业身份,掌握专业、实用的职业规划咨询的专业技能才能更加及时有效地帮助他人顺利解决就业与发展问题,同时成就自己体现生命价值。  向阳生涯管理咨询公司是全国首家职业咨询及职业规划师认证培训机构。多年来向阳生涯始终致力于推进中国职业规划这个伟大事业的大发展。7年专业累积,12000例个案经验,300多企业经验,客户涵盖220多 个行业及专业领域,遍及全国及世界各地,累积了丰富的案例经验,有100%的客户满意率保证。整合英国、加拿大、日本及中国等国际专家力量,独创最具实战的向阳生涯定位与职业规划理论模型,为职业咨询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是CCDM中国职业规划师的唯一认证培训及推广专业机构。也是国内唯一获得“信得过人才服务机构”称号的职业咨询机构。

  中国职业规划师(CCDM)简介  CCDM(China Career Development Mentor)/中国职业规划师认证是国内首个标准化的职业规划师资格认证培训体系,专门培养专注在员工职业发展、职业生涯规划和职业咨询领域的专业人员,以促进职业规划咨询的专业化、标准化、国际化发展。她由一批精通欧美日等发达国家职业规划咨询体系的专家及国内职业规划咨询领域的诸多高级专家多年共同研发而成。凝聚了国际最先进的职业生涯管理与咨询的思想及方法,并完全结合国内职业发展现状,100%适合中国本土使用。整个体系在注重理论与方法的同时,更加注重案例咨询的实战性。是国内唯一政府认证的职业规划专业培训课程。  CCDM现已成功举办11期培训班,培训人数达320多人,得到了同行业的广泛认可。获取CCDM认证,表明您已经取得了职业规划、职业咨询领域的专业身份,具备了职业规划咨询的专业能力,同时也意味着您加入了全国职业规划专业人员俱乐部,开启了新的事业新的人生。  为将向阳生涯及CCDM体系成熟的咨询理念、方法及机构成功的经营模式在北京地区推广,为北京地区培养一批精通职业规划咨询的实战派高级专业人才,2009年,向阳生涯独家开发了针对北京地区的CCDM实战特训班,诚邀各位参与,以期共同发展,并推动职业规划事业的良性发展!

  培训对象:  有一定专业基础和实践经验的职业生涯规划及职业咨询从业者,包括:  1、董事长、总裁、总经理、总监、经理等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  2、企业及专业机构的人力资源(尤其适合员工职业发展、招聘、培训、绩效等)从业者;  3、高校、企业及相关专业机构的职业规划、职业咨询、心理咨询、职业指导人员等。

课程大纲:

课程大纲

课程内容

时数

体职业生涯规划

国内职业规划咨询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

向阳生涯定位与职业规划理论模型

4

职业规划咨询技法

咨询辅导者的七大特质

面谈中的十八种常用技术

l 六项倾听的技术

l 七项影响的技术

l 五种非言语技术

8

舒伯折衷主义职业咨询技法

l 折衷主义咨询法的三个出发点

l 折衷主义咨询法的七大步骤

l 折衷主义咨询法的五大操作要点

8

职业咨询五大典型

问题解决方案

(向阳独家开发)

个人核心竞争力分析

突破职业瓶颈

职业定位

职业转型与跳槽

职业与生活平衡问题

8

案例分析与研究

职业咨询案例分析与研究

l 两个案例分析与研究

l 一个真实案例演示与操练

l 一个学员案例演示与操练

24

三个案例实践与专家督导*

24

合作与发展

合作与事业发展模式

4

培训时数共:80 课时(其中24为非面授的案例督导)

扫进你口袋
微信搜索Arting365design 或 扫描二维码

推荐阅读